Friday, April 10, 2020

简单的单层卡片


简单的单层卡片

One Layer Card



大家好,雪来了!


今天说说怎么做出一张单层的卡片。在做卡片之前先介绍几样东西。这几样东西是我今天需要用到的,而且很可能以后也需要用到的工具和材料。


1. Stamping Tool


前面介绍印章的时候我有说到橡胶印章和透明印章都需要辅助工具才能使用。

第一种是有机玻璃片。印章背面沾在有机玻璃片后可以沾墨印到纸或一些表面上。


一般我会准备一块大一些的,和一块小一些的配合使用。


第二种是我用得最多的Misti,象一个很浅的盒子,印章在盒盖上,盒盖与下面部分用活页连着,这样,每次翻转盒盖印下去的地方都是相同的。这基本上是这个工具的原理,我们可以重复的印同一个印章在同一个位置,解决了图案不清楚的问题,同时也方便多层印章的使用。


Misti是一个牌子,相同原理的工具还有Tim HoltzStamping Flatform, We R Memory KeepersPrecision Press等等。

说真话,我觉得Misti挺贵,其它的两个牌子相对要价格温和一些。大家自己选择,只需要选择一种即可,当然如果觉得需要不同的尺寸也可以买多个尺寸或两,三个牌子配合着使用。


2. Blending Tool


前面印章有提到,Distress Ink比较合适用来color blending。其实所有的墨都是可以的。只是Distress Ink能更容易的把颜色混合均匀。

用来blending的工具有很多,这里就提两种吧。

第一种Ranger mini ink blending tool和与此配合使用的blending foam


第二种blending brush,其实是化妆刷,各种化装刷都是可以使用的。所以如果你家的化装刷比较多用不了,就可以不用买blending tool了,直接拿来用即可。还可以使用化装海棉(只是化装海棉容易留下边沿的痕迹,不太能把颜色混合均匀)


当然还有其它的,只是用得比较少我就不先说了,如果以后用上了我再来介绍。


3. Double side foam tape or Funfoam


他们的作用是把卡做得有层次一些,垫高一些部分,让卡片看起来更立体一些。


我两种都经常用到。Double side tape方便用在一些小块的地方,比如祝词,比如一些小图案。Funfoam用在大面积垫高的部分。因为要更加上胶或胶带,没有double side tape使用起为方便。但价格相对便宜。我一般选用2MM的厚度Funfoam.



好了,现在我们就开始做卡了。今天我就选用了一套我才买的印章。



祝词和图案都在里面,就可以不用考虑使用别的印章了。


先准备纸张

Card Base + Card Layer


Card Base放一边待用,我们先开始Blending Color.
把刷 子和墨拿出来,在卡纸下面垫一张白纸,这样避免把桌面弄脏,卡片放上去弄脏卡片表面。
接着把颜色弄上去。
§颜色上好后就把下面垫着的白纸扔掉,确保桌面的整洁。

我们开始使用印章了。

把纸先放在Misti上,印章放在想印的地方,盒上盖子,印章就沾在盖子上了。


接下来把墨沾在印章上,盒上盖子,图案就印在了我们想印的地方,当然如果没有印好,我们可以重来一遍,因为用了这个工具,图案完全吻合在第一次印的地方。这就是我喜欢用Misti的原因。

图案印好了,我们再选择祝词(Sentiment),再用同样的方式印上去。


还有一小条祝词,我们用另一张纸印,看图时发现我印了两次,因为这次我没有使用Misti,所以第一次没有印好,只能再来一次。


§新的印章常常不容易把图案印得很完整,这里有个小窍门,就是用橡皮擦摩擦一下印章的表面,看第二次就印得比较好了。

接下来把小条祝词剪下来。

最后就是怎么组合卡片了。

今天我们说是单层卡片,在介绍纸的时候,说到,如果用很好的纸(比如Neenah Classic Crest Cardstock  110lb)直接把图案印在卡片表面,这是真正的单层卡片。

因为我用的卡片纸不是特别合适使用印章,所以一般我会另裁一张纸作为卡片的表面。基本上所有的内容都在这张纸上,所以我也简单的把它称作单层卡片。

今天我把这层有内容的纸垫高一些,用到了Funfoam,把Funfoam裁成需要的大小,比垫高部分稍稍小一圈。用胶带或胶水,把所有层次粘在一起,Card Base + Funfoam + Card Layer.



小条的祝词我也同样的垫高了一些。


再加上一点点小装饰,用的是Nuvo Jewel Drops (用做装饰的东西也比较多,以后再说说这一块)


这样整张卡就比较有层次感,比较立体了。也不会显得太单调了。

卡片就完全了,基本上,我用了一套印章,3种墨(blending color一种,小星星一种,祝词一种)

上面就是印章与墨的使用方法,是不是挺简单的,如果想动手,现在可以开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