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9, 2018

2018 情人节小礼物


每年情人,我都要给小朋友准备小礼物分给班上的同学。在美国,班上的小朋友都互相是大家的小情人(valentine),也就是“朋友”的意思!所以不能厚此薄彼,每个小朋友都有份,每个小朋友都是好朋友!
今年的礼物是有小朋友名字的书签。虽一开始就觉得这书的寿命不一定很长,但觉得因为有自己的名字在上,应该还算比较特别吧。



书签分正反面,正面是印有彩色花朵和正中间的“情人节快乐”字样组成。这算我的专业,用stamps组成漂亮的图案。

背面是印有小朋友名字的,以及漂亮金色方框的图案。


先说说所用的东西吧。
主要是硬一些的纸(cardstock),我用了白色与红色两种。丝带及彩色的线(ribbons and twine threads),用来栓在书签的一头。
再来就是做书签的工具了。用了花朵印章 (flower stamps),彩色印泥(color inks),书签切割模具(bookmark die),金箔(gold foil),激光打印机,过塑机。差不多了!


过程不算太复杂。
1.先在电脑里弄出方框与名字,方框的大小是根据我的书签模具来制定的,因为要把图案弄在书里面,只能小不能大。弄好后就用激光打印机(必需用激光,不能用喷墨的)打印出来。用的是红色的纸打印的。


也可以只用方框,名字啥的自己弄好后写上去。



2 用书签模具把方框给切下来(用的是与模具配套的切割机器 diecut machine

3 把切下来的书签面上放一层金箔,再过一遍过塑机,金箔就沾在了打印出的黑色部分(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用激光打印机,如果用喷墨打印机,金箔是沾不上去的)书签的背面就做好了。

4 开始做正面,把书签模具用白色的纸切出书签的形状,再用stampink印出漂亮的花朵和字。这面其实你喜欢什么或小朋友喜欢啥都可以印上去,让小朋友自己画也是不错的选择。

5 最后把正反面的书签沾到一起,用胶水也好,胶带也好,都可行的。

6 把丝带与彩线栓在书签上,我们的书签就做好了。

本想着直接把书签给小朋友就完事儿了,可总觉得少了些啥,鉴于小朋友过节就想着糖这事儿,我免为其难的买了包有机心形棒棒糖,接着就捉摸着怎么把棒棒糖与书签绑在一起了。
在棒棒糖的顶端用不沾胶带(washi tapes)缠了几圈,防止彩线从棒棒的头上滑出去。再把棒棒绑在书签的那个栓丝带的地方。绑法就看图吧,很简单。





忘说了,我在蝴蝶结处挤了一滴胶在上面,这样蝴蝶结不容易划掉,保证小朋友带到学校去分给朋友们之前不会散掉。

最后看看我的成果吧!


完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