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20

开始做卡片了! Let's begin!


开始做卡片了!

let’s begin!




大家好!我把二维码放前面,方便大家关注!

前面我们大致聊了各种纸和一些基本的工具。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开始做卡片了。

做卡片前,我们先聊聊卡片的大小。总的来说美国的卡片与其它国家的卡片大小有一些不一样,我想可能是因为美国的测量单位与其它国家不一样。这里我只说说我经常做的卡片的尺寸。


我做的最多的卡片尺寸是A2,长5.5”,宽4.25”。这也是这边手工卡片用的最多的尺寸。

下图简单说明了一下怎么裁纸,怎么折叠。(这里虽然只说了A2大小的卡的做法,其实其它尺寸都是一样的,只是裁纸的大小不一样而已)。


另一个我做得比较多的尺寸是A7,长7”,宽5”。这尺寸稍大一些,有的场合送的卡太小比较不好意思。这尺寸就挺好。

另我还常做5.5” X 5.5”的方形的卡。为什么这个奇怪的尺寸呢,因为一张letter size的纸的长度11”,最大尺寸就只能做这个大小了。

上面的尺寸都是可以用一张letter size的纸裁出来的,如果需要的卡片尺寸大于这些,就需要用2张纸粘贴到一起了。

相应的信封一般比卡片的尺寸长宽各大1/4”。标准尺寸的卡片是可以买到相应的信封的,但如果需要做不是标准尺寸的卡片,就需要自己做信封了,这个以后我们再聊!

今天我们就做一张A2 size的卡片。

1. 先选出一张110 LB  cover的纸做Card Base。用Paper Trimmer把纸一分为二,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尺寸了。


2. Scoring Board划出折痕,折叠后,再用bone folder把折痕压实


3. 选出做卡片的pattern paper。有图案的纸,有词或句子在上面的纸。


4. 我喜欢层层叠加,所以这里准备了2张不同的但颜色比较接近的纸,叠加起来比较有层次感。如果 买的pattern paper里没有合适的祝词,可以用打印机打印出想表达祝词,剪下来贴在卡上也是一样的。

其实只用一张pattern paper也可以做成一张卡了,只是感觉比较单调,但如果自己喜欢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两张叠加起来的效果。


5. 我觉得还是差了点儿什么,决定充分应用pattern paper上的图案。于是剪 下来两朵花,与卡片组合在一起。看看是不是很不一样的感觉了。


做卡片真的是很个人的东西。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加点儿啥,少放点儿啥都可以自己决定,如果遇到杂志或广告里有喜欢的图案,也可以剪下来留着,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可以用上了呢?




卡片的形成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是不是很简单?下来大家可以试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