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20

做贺卡的纸的分类浅谈 (公众号第一篇)




大家好,我是雪!

公众号开了很久了,但一点儿东西都没有。为什么呢?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写东西,小时候不喜欢写,长大了还是不喜欢写。

开这个号只是想记录一下我的手工日常,什么手工呢,我的“特长”是做贺卡。这个很简单,因为可以随心所欲,但有时候又很复杂,因为工序时间。以后我们慢慢的聊。
第一篇聊啥?说真的无从下手,太多的头绪,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这两天正好Michaels的纸打折,那就从纸说起吧!
纸有薄一些的,有厚一些的,有水彩纸,有光滑的纸,有纯色的纸,当然还有带图案的纸。
纸的厚薄,用途各不相同,但可相辅相成的配合在一起,形成美丽的风景!
即然我做贺卡,那就说说做贺卡用的纸吧。
1.CardBase
    
  
我喜欢用厚一些的做card base。一般110lbcover的厚度,差不多300GSM。挺厚实的,拿在手里很有质感。
这里的选择挺多的,但我通常有两选择。一是Neenah110lb Classic Crest Cardstock,很好,就是贵点,我觉得。二就是heavy cardstock 110lb byrecollections (Michaels自己的牌子)17块钱100张,但长年有30%-60%coupon,价格上感觉更亲民一些。
如果你只想做一层的卡片,那请你用贵的那种,贵有贵的理由,那纸能写能画,墨水印上去不会晕染开来。如果你不介意卡上面再贴一两层增加层次感的话,用Michaels的纸就没问题,虽然质量差一些,但又不在上画操作,我只需要厚度,一点儿问题都没有。还有个好的地方是它有很多的颜色可以选。
2.CardLayer
       



我前面说的给卡加上几层,增加层次感,当然不需要用太厚的纸了,这时候65LBCOVER (176GSM)80LB COVER(216GSM)就行了,如果你还想再薄一些也随你。
卡片的主要内容就加在这些层次上了,卡片好不好看,出不出彩也靠这一两层的内容了。
同样的是2种选择(当然还有很多的牌子可以选,我只说我的选择)一是NeenahClassic Crest, 80lb/216 GSM, Solar White,这纸我拿着就爱呀,很光滑,摸起来很舒服。当然相对于另一个就是贵族了。二就是Michaelscardstockpaper by recollections. 很多颜色可以选择,最近新出的颜色也特别的粉嫩,6块钱50张,经常打折到2.5块。
3.Patternpaper

通常手工店里有一本一本的卖,也有一张一张的卖。这就看个人喜好,喜欢啥颜色,喜欢啥图案,喜欢啥内容。Patternpaper用来干嘛呢?一般来说用在主要图案后方的背景上。如果上面的图案非常喜欢,也可以把图案切下来,剪下来做为卡片的主要图案来用。
我近期迷上了Alexandra Renke这个德国牌子的纸,很美,不管是花还是颜色都是我的菜。缺点肯定是有点小贵,还有美得我舍不得用。

    
           
     

4.其它用途的纸

     

水彩纸,用于水彩颜料着色。
Bristol smooth paper, 用于watercolorbrush着色。
Yupo Paper,用于alcoholinks.
Shimmer paper, glitter paper, foil paper,这类的纸装饰性很强,用于提升整个卡片的质感或用于卡片的画龙点睛。

大致差不多就这么多吧,等以后想起啥我们再补充!谢谢大家耐着性子看完这些无聊的东西!

Reads 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